iPhone XR 10 月才賣是軟體問題?或傳邊框掉色、後蓋缺貨

  • 蘋果(Apple)於 12 日舉行的特別發表會上發表了 3 款 iPhone 新機,分別為搭載 5.8 吋 OLED 面板的 iPhone XS、搭載 6.5 吋 OLED 面板的 iPhone XS Max 和搭載 6.1 吋液晶面板(LCD)的 iPhone XR,其中兩款 OLED 機種 9 月 14 日開放預購、9 月 21 日開賣,搭載 LCD 的機種果真如之前傳聞一樣延後開賣,要等到 10 月 19 日才開放預購、10 月 26 日開賣。
  • iPhone XR 延後開賣的原因為何?之前曾傳出是因為供應商 Japan Display Inc(JDI)良率低,也曾傳出背光模組組裝發生問題,而據 IDC 指出,iPhone XR 延後開賣的原因似乎是出在軟體,不過有中媒指出,會延後開賣是因為邊框掉色,導致後蓋短缺。
  •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15 日引述美媒 The Verge 報導指出,IDC 副社長 Ryan Reith 接受電話訪談時表示,就他們所知,iPhone XR 會延後開賣似乎不是硬體問題,而是軟體面問題。Ryan Reith 指出,「和 LCD 螢幕相關的軟體非常多,iPhone XR 是全球首款採用瀏海、全螢幕設計的 LCD 螢幕」。
  • Ryan Reith 表示,「蘋果無法獲得足夠的 iPhone XR 用 LCD」。Ryan Reith 指出,iPhone XR 的 LCD 生產了一段時間後,無法滿足蘋果的品質要求,也讓蘋果持續和製造商進行交涉,直到最後一分鐘,為了改善視覺效果讓蘋果不得不藉由軟體調整,且要求製造業者將材料切割成瀏海的形狀。
  • 另外,中國 IT 網站中關村在線 16 日指出,根據鴻海內部人士透露,iPhone XR 的鋁製邊框掉色,導致後蓋缺貨,是影響產能的主要原因,也導致 iPhone XR 延至......(閱讀全文)